學校簡介

本校創立於民國前十二年十一月十一日,建校已逾百年,是歷史悠久又創新澎勃發展的開放空間設計的國民小學。
本校位居蘇澳鎮行政中心區域,學區遼闊,學生來源包括蘇澳鎮蘇東、蘇西、蘇南、蘇北、聖湖五里及新城自由學區部份學生。學區內蘇澳鎮重要行政機構均在學校附近,社區與學校關係密切,互動頻繁。本校並兼蘇澳社教站,每年辦理多項社教活動,學校資源充份與社區共享。(節錄自蘇澳國小校友會)

 

校徽

民國七十一年王琳主任因感於學校有校歌卻無校徽,於是發揮個人巧思設計了蘇澳國小校徽,

如圖所示,現在蘇澳國小的校徽仍一直沿用王琳主任所設計的版本。

據王琳主任(1981-1985)表示,當初設計校徽的緣由及校徽的內涵為:

校徽是一所學校的精神象徵,故本人覺得其意義重大,有設計校徽的必要。

當時適逢蘇澳港開港紀念,圖中以海錨隨波濤前進,代表學校能事事如意,一帆風順。

海錨上面有三片綠芽,代表民族幼苗,正發芽茁壯。兩側紅條布,代表學校師生有極多的榮譽表現。

蘇澳兩字在中間,代表校名簡稱。英文字母S在海錨上面,代表穩定踏實及蘇澳英文的簡寫。

(資料來源:吳枝坤,民94,宜蘭縣蘇澳國小百年發展史之研究1900-2005,頁172-173)

蘇澳國小校徽

 

校歌

作曲:陳毅民老師   填詞:徐哲萍老師

滔滔海浪巍巍青山

蘇澳國小 陶醉在青山碧野間

新開海港鐵路縱橫 氣象萬千

民族幼苗未來主人

太平洋濱樂陶然

奠定學問根基 樹立做人典範

未來重任兩肩挑

蘇澳國小前程萬里

努力向上創造錦繡明天

音樂彈奏:陳家凌老師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

跳至工具列